知意

爱发电:意意意意

囚笼(父子)一发完

  少年意识已经有几分模糊,身子也变得无比沉重,昏昏沉沉的只知道紧紧抓着救他的人的手。

  

  皇帝本对于他的存在没有那么重视,直到他满身是伤,鲜血淋淋,惨烈地依靠在他怀里,他才发现,这一切都是躲不掉的。

  

  少年的身世并不光彩,而是皇帝同一个奴婢所生。

  

  年少情起,也抵不住这世俗的言论,随着时间的湮没,消失在了尽头。

  

  只是苦了这孩子,十七年流落在外……

  

 

   

  1.

  我昏昏沉沉的睁开了眼,瞧见了屋子里不一样的陈设,仅有的一盏风灯,被搁在角落里,光线忽明忽暗。

  

  阵阵的疼痛才身体各处传来,甚至连抬手都有些费劲。

  

  我一遍一遍努力的去回想,在我遇上刺客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,可模糊的记忆,没有半点踪迹可寻。

  

  看这样的布局,倒不像是一个简单的处所,闻到了一股厚重的伤药味,有些呼吸不过来。

  

  我不敢呼唤,在这样陌生的环境,我只能静静的等待。

  

  可伤口已经被好好的上药了,看似并没有什么恶意,可人心隔肚皮,实在是不敢想象,这到底是什么人。

  

  一阵强劲的风雨压下,风雨声叫嚣不断,透着殿角处的油灯,大半竹枝皆已弯了身躯,风吹叶落沙沙作响。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见了一声斥责——

  

  “放肆!”

  

  再一次睁开眼,就瞧见了屋子里黑压压的跪了一片的人。

  

  我,不曾见过这样多的奴仆,也不曾感受到这样强的压迫。

  

  他将目光移到我的身上,我只对视了一眼就急忙躲开。

  

  深邃的眸光中带着不容置疑,又有一丝的狠厉,还掺杂着些许的爱惜。

  

  我属实瞧不清他最为真实的想法。

  

  “何时醒的。”他开口淡淡问道,余光之间,我仍然能感受到他对我神情的淡然。

  

  我也不敢隐瞒,缓缓开口:“昨日夜里。”

  

  在他的压迫气势之下,倒是显得我十分的弱小。

  

  在我说完这话后,明显感受到他的怒火又盛了半分。

  

  “拖出去。”

  

  我只听见他道了这样一句,我虽不知道他们之后的结局,但也是知晓,不会有太好的后果。

  

  而后便是此起彼伏的求饶声,声声烦乱入耳,让我本就慌乱的心更加的畏惧。

  

  此刻,我突然彻底的明白了他是谁。

  

  他,便是那站在权力顶峰的人,一句话就可以决定了他人的生死。

  

  而他们或许只是无心之失。

  

  我手中的手不由的颤抖了下,或许是和他搭着了,还是怎么的,竟让他察觉了半分。

  

  他皱了眉头,话语中略带着些不耐烦,“在宫中,不比外面,做错了事,便要承担后果。”

  

  我还未曾开口,他又接着解释道:“你是朕的皇子,至于为什么在宫外,也不必去深究,往后这就是你的屋子。”

  

  也正是这一句话,彻底的将我所有的困惑都解释了。

  

  是在宫中,而他却不逼迫我行礼,足以证明我并非是一般的人。

  

  我点了点头,轻唤一声“陛下……”

  

  他似乎有些的惊异,但也没有说哪里不对,没有指出半分。

  

  “派人刺杀你的陈氏已经伏诛。”他起身要走,却不忘告诉我这样一个消息。

  

  然后也没有回头的径直离开。

  

  我说不清楚这到底是对我的关心,还是出自于君主不可被触犯底线的反应。

  

  我只能清楚的感受到,这便是他人口中,杀伐果决的帝王。

  

  

  

  2.

  青竹轩很大,院子里所有的布局都比他原先住的场所要精致些,庭院中种着各色的花,似乎还有些许的草药,那一小片竹林倒也是和着宫名相衬。

  

  有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,就连一棵草都比我要合适留在这儿。

  

  我的父亲不让我去深究当年的事情,而这些宫人似乎并不愿意同我多说些什么。

  

  对于一个来路不明的皇子,只怕没有人愿意把身家性命搭在这里吧。

  

  一个月过去了,我依旧瞧见了众人古怪的目光,我如同一个闯进陌生人的家中,每一步都必须得小心翼翼。

  

  可,这好像该是我的家。

  

  很快我又嗤笑了一声,我哪有什么家呀,这里似乎也只是我的一所收容所罢了。

  

  “大殿下,您不能进去……”宫人拦着他不让进来,可是哪里抵的住他有备而来的闯入。

  

  前月里,他出门办差,在外便知晓了这个莫名而来的皇子。

  

  我忐忑不安地朝他走过去,这一个月期间,我不曾听闻宫中的任何事,我所知晓的事情,也是我从宫外所知晓的。

  

  青竹轩的人自始至终不曾与我主动搭话,起初对我还算是恭敬,可自第一日后,我的父皇再不曾来过。

  

  而我也沦为这宫中众多不起眼的皇子中的一个罢了 。

  

  我看见了他,身上比我多了一分贵气,他才是这正儿八经的宫中出来的皇子,又岂是我这寄养在亲信家中的名不正言不顺的皇子。

  

  他顿住了脚步,单手负于身后,自上而下的打量着我,眼眸中带着笑意,不是亲和的笑。

  

  而是一种嘲笑与不屑。

  

  毕竟像我这样的人,拿什么和他一同去争些什么呢?

  

  “见了我,该行礼。”他淡声说道,自带着一分清冷与傲气。

  

  我不欲惹是生非,毕竟名分未定而我也走不出这个宫殿,只是简简单单的躬身行礼。

  

  他淡然一笑,许是觉得我也不过如此,并没有什么底气罢了。

  

  一样的臣服在他的脚下。

  

  “青竹轩这么好的屋子,给你,当真是辱没了它。”他随处观望一番,带着些可惜的情态对我嗤笑道。

  

  我抿了抿唇,心中已经开始了轻微的挣扎,曾几何时,我并不愿意来到这所宫室,它困住了我,而我却像是一个物件一般,任人观赏。

  

  宫人们谄媚极了,谁都清楚大皇子是这宫里最炽手可热的主儿,此刻巴结了,日后的前途大概也不用愁了。

  

  我瞧见了他们的冷漠的目光,似乎都不愿意为我便捷半分,而希望看我的笑话,最好,我可以离开,他们也有更好的去处。

  

  “可屋子就是用来住人的,殿下若是喜欢,便去求陛下赐予你,又何苦来这里逞个高低。”

  

  我本就不是一个可以忍气吞声的人,只是这一个月已经磨了我大半的性子。

  

  可……

  

  我这样的人便可以让人欺负吗,皇帝蓦然的接我回来,也只是为了出气吗?

  

  那又为什么要给我这些,是施舍吗。

  

  或许我不是养在这深宫中的人,连说话的语气都不如他沉默时的气场强大。

  

  凭什么同是皇子,我便需要接受他的冷嘲热讽,需要去体会宫人的趋炎附势。

  

  “你的意思便是父皇有心抬举你?”他冷笑一声,又像前迈了一步,离我更近了。

  

  我不愿意惹是生非,也不想去理会他没有理由的责问,我只想要逃避。

  

  “殿下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。”我有些匆忙的就想要躲开,在这里我摸不清所有人的态度。

  

  或许本就是我横插一脚,打破了所有人的原本的轨迹。

  

  我转身欲离去,青竹轩明明是我的住所,我什么要这样委曲求全。

  

  “拦住他。”他寒声道。

  

  我本以为会是他带来的人拦住我,而我的宫人会视而不见。

  

  可自来了宫中,我似乎没有预料准过一件事情。

  

  正是青竹轩的人拦住了我的去路,将我押制到他的面前,我似乎瞧见了所有人的嘲讽,他们似乎都认为我不自量力。

  

  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  

  “不过是一个贱婢之子,没有规矩,你也配质问本殿下。”他轻笑一声。

  

  日后凑到了我的跟前,抬手扇了我一巴掌,右边的脸瞬间是火辣辣的疼痛,甚至已经有些麻木了。

  

  不过他似乎并不满意,又对着一旁的宫人道:“掌嘴。”

  

  他下这些命令的时候似乎并不需要什么理由,只许要动动嘴皮子,就会有人替他完成这一切,无论对错。

  

  我听着他的话,想也不想就再次强调道:“这个宫门,不是我想进的!”

  

  皇帝不许我出青竹轩半步,而我只能面对这些并不想伺候我的宫人。

  

  起初他们只在背后说我,后来甚至已经开始不避讳我了。

  

  毕竟至今我都没有被明确的定下位分。

  

  可在外我再不济,也是院子中的贵公子,从来没有人提过我的身世,也没有人这样的束缚我,他们或许只要我活着就行。

  

  但是我有自由,我可以做我喜欢的事,不必这般委曲求全。

  

  巴掌瞬间而落,不比方才轻半分,左脸瞬间疼了起来,整个面颊都火辣辣地疼,耳朵也响起微弱的嗡鸣声。

  

  这么多年,从来都没有人这般动过我,自进宫来,我所有的日子都变了。

  

  变的尊严扫地,没有了气节。

  

  可是大皇子还没有满意,他们就落下第二掌,第三掌……

  

  我挣扎的要离开,却听见了他一声,“罢了。”

  

  宫人在此刻也松开了我,只是怒气上头,总会做一些超出理智的事情。

  

  我想,我还剩什么呢。

  

  一条贱命罢了,连自己的身世都是道听途说,得不到完整的解释。

  

  我下意识的去还手,只是在换乱之下,他躲开了些,也只是我的指甲划到了他的脸上,或许有了一道红痕……

  

  后来的场面开始混乱,我只记得我被所有人压制着,数不清的手脚都指向了我。

  

  

  

  

  3.

  最后的收场还是皇帝亲自来了,外边又跪了乌压压的一片人,只是这一次还有我。

  

  我记忆中的他,是模糊的,我只见过他一次,说来也是可笑。

  

  我的生身父亲,我只见过一次,我分不清他的喜怒,也不知他的态度。

  

  昨日的雨湿了台阶,地上有许多滩水,我跪在外头,只觉得这湿意一点点的在膝盖处蔓延。

  

  或许,于他而言,我什么也算不上,我于身边的宫人们一样,低微到了骨子里。

  

  而他只需要保住我的性命。

  

  他同大皇子在屋子中,太医也请了二三人,一道为其治伤。

  

  可是好像,我才是伤的最重的。

  

  不知道跪了多久,已经失去了些许的知觉,我只觉得难受极了,身心不适。

  

  他既然这般的不在意我,又为什么要生下我,又为什么要将我接到宫里来,这般的作践我。

  

  默约半个时辰,里面的二人才缓缓出来,大皇子被人扶着从里面出来,路过我时,眼中尽是不屑。

  

  “动手的拖下去,杖毙。”皇帝冰冷的声音在院子中乍然的出现,让跪着的所有人打起了寒颤。

  

  是了,他最宠爱的儿子,可以打我伤我,可我再不济,依旧是他的儿子,还轮不到宫人的欺辱。

  

  他们,会错了意,自然也就留不住命。

  

  呼喊求饶声再一次的想起,唤起我我内心深处的回忆。

  

  这样的责处,第一次是为了我,第二次好像还是为了我。

  

  “跪三个时辰,好好反省。”他淡淡吩咐了一声就要离开,甚至不愿意再听我解释些什么。

  

  我以为,他就算是再不疼惜我,可还是会因为这个父子亲情中本在的血缘,来安抚我一番。

  

  宫外时,我也曾想过我的父母若是找回了我,也该去关心疼爱我。

  

  我也不至于孤苦伶仃过着十七年,他们不曾克扣我半分,却也不曾给我温暖半分。

  

  我承认,我陷入了那个温暖的怀抱,因为那是十七年的第一次温情,他不嫌弃我满身的污垢。

  

  可是,他给了我无限的希望,却又生生的将着些期待打破。

  

  他护我,又弃我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我再也忍不住的开口,我只想要一个解释。

  

  哪怕他敷衍我一二,拿朝局的平衡来告诉我,他不得不去这么做我都会认罚,都会回头在原地乖乖等待。

  

  我知道,他会是这高墙中唯一的光亮,也是我年少不可得的救赎。

  

  我忍不住的抬头,等待着一个答案。

  

  

  隐藏结局解锁结局

  右划彩蛋解锁番外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33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