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意

爱发电:意意意意

二十七:心底里拒绝(重生反虐)

    “殿下不能再喝了。”白芍看着从不怎么饮酒的赵祁安一口一口的灌下这些酒,不由的过去劝说着。


  终归也只是劝说,不能直接动手,更不敢去斥责些什么。


  “古人言:‘借酒消愁’如今尝试一番倒也是不错。”


  他从昨日晚上就一直的不理解,不理解如今的明帝,何况已经免了他的早朝,药他也已经喝下了,如今想要醉一番怎么了?


  他不断的回想往事,到底是哪里出现了差错,竟让明帝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  一遍遍回想后,仍然不觉得自己做过什么。


  可无风不起浪,不是自己改变就只能是明帝听了些什么,又或者是他想要做些什么。


  “酒多饮伤身,何况您还在病中,实在是不能多喝啊!”白芍有些着急,冬日的酒本就冰冷,赵祁安风寒未愈,只怕会加重了病情。


  他许久没有喝那么多,今日的他只想要逃避,逃开这些禁锢在他身上的枷锁。


  意识已经开始混沌了,如果按照他的本心而言,他并不想做这个君臣离心的太子,可是理想和现实的鸿沟,他并没有跨越过去。


  他必须做这个太子,才能护着母后,才能护着妹妹,或许相依为命的该是他们三人才是。


  也不知道怎么的,明帝似是跑东宫跑上了瘾,今日再一次的来了,正巧又撞见了酗酒的赵祁安。


  “你疯了?!”他忍不住的开口斥责,印象中那个乖巧,中规中矩的赵祁安彻底的有些颠覆了。


  原以为只要自己对他好些就能一切回到最初父慈子孝的正轨,可到底还是自己想多了。


  深入了解后才发现,赵祁安并非是他脑中的那个赵祁安,那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,只是他从来没有看到罢了。


  “我没有疯!我就是累了,厌倦了这样的担惊受怕的日子!”赵祁安似乎已经迷糊了,也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该是谁。


  他满腔愁苦无处倾斜,也只能在醉酒后壮了胆子述说。


  “染上了风寒还敢酗酒,谁给你的胆子!”明帝面对他的无赖,心中不喜,可是他已经醉的厉害,也只能这样斥责一二。


  “胆子吗?我从来没有过,不然也不会这般犹豫不决。我知道你们所有人都觉得我愚笨,觉得我担不起这个责任,觉得赵祁忻比我好上千倍万倍。可是为什么当时要请旨让我做世子?”


  他打心里里羡慕赵祁忻,觉得他聪明,机智,读书时能得到所有师傅的赞许,处事上能得到明帝欢喜,怎么样都会去偏袒他。


  纵然赵祁忻死了这么多年,可是他依旧活在了他的阴影中,还是会去羡慕。


  明帝也有些无奈,上一世他的确走不出祁忻的世界,可是后来也想清楚了,并不是他对祁忻多么的欢喜,而是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。


  他其实一直困惑在这其中,一直在挑着所拥有人的瑕疵。


  他确实很悔恨,可是也只是停留在自己的层面,从来没有人当着面指责过他,自己的处事不公。


  赵祁安蓦然的指责,让他只觉得什么哽咽在喉咙中,怎么也反驳不了。


  良久,他才伸出手,试图去安抚赵祁安,缓缓道:“都过去了,不要想了。”


  “过不去的!这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好像刻在了我的心里,任凭时间怎么过去,我都不如他,都比不过他,尽管他已经死了。”赵祁安轻笑了一声,跌跌撞撞的起身,身形已经不稳了。


  明帝一个箭步,过去扶住了他。


  可赵祁安根本不领情,伸手推开了他,这是他第一次这样以下犯上,也是心底里本能最真实的反应。


  


  

afd周末稍微补几篇,最近挺忙的,大家见谅。

评论(57)

热度(996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