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意

爱发电:意意意意

二:课业代写

  赵元煦看着已经跪不住同时又受不住责打开始反抗的弟弟,起初是有怒火的,但理智回归之后又清醒了几分。


  “放手。”他颇有些无奈地开口,这般僵持不下,他也放不了戒尺。


  赵元佑啜泣着,到底只是九岁的人,哪里懂这些是是非非,所谓的坚持在疼痛面前更是不值一提,“皇兄别打了,疼,佑儿的手要废了……”


  眼眶中泛着泪水,恳求的目光直直落在赵元煦身上。


  他从没有挨过这么重的打,也没有想过玩物丧志所需要承担的代价如此之重。


  “不打了。”自己带大的亲弟弟,恨的只是他不把自己当回事,做这些不入流的事情,险些误入歧途。


  听了这话,赵元佑才将信将疑地松开了手,一直到戒尺彻底放置在了桌上,悬着的心这才落了下来,长舒了一口气。


  被一把抓去的手,现在才恢复了自由,看着斑驳的伤口,重的地方已经渗出了血迹。他觉得有些麻木,左手拖着,怎么都不是。


  赵元煦隔一日便会过来检查功课,今日撞见也是意外,只怕这种风气早早就存在了,而是被遮掩得很好,以至于日复一日往返的他并没有发现不同。


  桌上的笔墨纸砚还没有收拾,算着时间,今晚也是要写些什么的。


  他走过去,拿开了桌上堆积着的书本,正好瞧见了底下的一沓纸。


  看着每张不同,但都是密密麻麻的字,他眉头不由皱了些,仔细地读了起来,未曾惊叹其中的文风,倒是冷笑了一声。


  纸张翻阅沙沙的声响,打破了屋中的寂静。


  每读完一张,都被重重的按在桌上,许久,才翻阅完这所有的纸张。


  他读完这些才明白,原来的所有文章都有拼凑的嫌疑,起初他只是觉得对于书上的内容生疏,以至于引用时存在着瑕疵。


  却不曾想,原来是个惯犯。


  再一次抬眸的时候,赵元佑已经老老实实地跪在了地上,眼中满是被抓包的恐惧,不似最开始般有恃无恐。


  “原以为你是一时糊涂,却不想,倒是孤糊涂了。”赵元煦冷笑着开口。


  这么多天,他看到的功课,批注的文章,都是旁人所写,被拼凑成一篇的。


  这许久的心血,只是白费。


  赵元佑没有辩驳,只是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
  “传板子。”他对着外面开口呼唤,心思却也是更加沉了一分。


 

  (后面放不出,被p了,大家看彩蛋) 

评论(59)

热度(2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