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意

爱发电:意意意意

八十二:刑部刑讯

     他才迈入刑部狱就瞧见了一个刚刚受个刑讯的犯人被拖行而过,浓厚的血腥气扑鼻而来。

  

  面上全无血色,看守的人肆无忌惮地拖着,拽着。像是在看一个死囚一样,无论冤屈与否,他都不会走出去。

  

  谢长时没有停止脚步,身后压着他的人带着些力气,一步步逼他前行。

  

  他微微闭了眼睛,耳边是不绝的呼喊,那明知毫无希望却不断的恳求、那带着惨痛的颤音,一点点的渗入他的耳中。

  

  忽然,听到一声类似烙铁着肉的撕拉声,然后又是一声惨叫。

  

  “二殿下,您有什么事,还是先交代了好,不然和他们一样就出不去了。”章明鹤淡淡说道,这样的事情他不欲插手其中。

  

  天子给的期限太短,这些恐吓消磨意识的手段,他根本用不上,为今之计也只有先用上刑。

  

  谢长时沉默不语,狱中的残酷从来不止于此,等待他的也必定不比此少。

  

  三位堂官一并来审,可知这件事的重大。

  

  一间较为宽敞的审讯室,满墙的刑具,寒意被那几盆熊熊燃起的火逼退。

  

  “殿下清楚,明日午时前便要结果了,今夜只怕是个无眠之夜了。”刑部侍郎率先开口。

  

  谢长时寒声一笑,淡声道:“不是我做的,我该说些什么?”

  

  三位堂官面面相觑,一时之间也有些犯难,到底还是定了些神,寒声一句:“先用笞刑。”

  

  这里是刑部左侍郎穆塬的主场,审人这些事情自然也落到了他的头上。

  

  长凳被搬了过来,还有捆麻绳,狱卒强迫着他伏身,他自知执拗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这刑凳沾染了多少人的血,才能一凑近就泛着恶心。

  

  麻绳很快的束缚了他的手脚,紧紧的捆在凳上。

  

  一杖子瞬间而落,力度已经远超于宫中的笞杖,是了,这是刑讯,并非是管教,又怎么会手下留情呢。

  

  

  

  ……见彩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可是为什么那些真正的幕后人还在那高坐,那些造成这些悲剧的人依旧半分未伤。

  

  难道一定要死了之后,才能水落石出吗?

  

  诚然,他想过,也想要报复心的看着天子的疼痛,看着他悔恨挣扎。

  

  可是一切待到生命的尽头,好像也没有了意义。

  

  想至此处,他只得顶出浑身仅剩的一丝力气,艰难地抽声道:“我……我要见……陛下……”

  

  刑部侍郎也觉得有些不对劲,笞杖是刑部最轻的刑具,按理来说,四十之数不会有这样不可收拾的结果。

  

  他手一挥立刻有狱卒前来喂他吃下一颗药丸,这是刑部审犯人是专用的。

  

  “从宫中一来一去的必然要费上许多的时间,若殿下要招,大可招了,刑部会呈给陛下,事情过后到时也会赦免。”他面色依旧波澜不惊,丝毫不为谢长时的反应所动。

  

  来刑部狱的位高者,哪一个不想见陛下,可陛下又会见谁呢?何况谢长时并未吐露,他有要说的意思。

  

  陛下来后,他一遍遍喊着冤枉,那么至刑部于何地。

  

  谢长时不知道他吃下的是什么,但是刑部为了审讯的正常进行自然会备着些药来使人清醒。

  

  至于后果?

  

  他心中苦笑,哪一个来刑部的人还用考虑日后。

  

  不适略微消散了些,他感受到无比的清醒,意识不似方才的混沌。

  

  “我要……见……陛下……”他没有理会穆塬的话语,再一次说着。

  

  刑部侍郎摇了摇头,对着他身后的人颔首示意。

  

  长鞭在空中呼啸,下一秒就打在了他的脊背。

  

  这个东西,挨过一次后,就再也不想看见。

  

  原来刑讯后竟是这般的失态。

  

  仅仅一鞭就是这样的,可是之后呢?没有尽头的刑讯还要到几时,至死方休吗?

  

  鞭子没有停下,而带来的感受好像被无限的放大,生生的要将他吞噬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 

评论(45)

热度(94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